信息网络中心
联系我们 信息门户
首页» 服务专区» 校园一卡通
校园一卡通
北京体育大学浴室校园卡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30

一卡通系统是校园网平台的重要应用,以下是浴室校园卡的使用说明

校园卡功能:提供学校食堂餐饮、校园超市购物、公共浴室消费等功能和服务;

一卡通账户功能:校园食堂、超市等消费;

小钱包账户功能:仅用于洗澡结算,基础金额10

1.首次使用操作流程

首次:包含新卡第一次使用、补卡后第一次使用的情况。首次使用时,请在浴室门口结转机上刷卡激活,结转机自动往水控小钱包免费写入10元作为基础金额,供洗澡使用。放卡时一定要稍作停留,听到“滴”声,并显示卡片余额后再取走。

1609375481(1).png

2.消费价格

节水控制器采用计时消费,每6秒钟0.03元,插卡流水,拔卡停水,同学们中间洗头、打香皂时可以把卡取出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洗澡过程消费,仅扣除小钱包中的余额。


微信图片_20201231084912.png


3.每次使用后操作流程

每次洗完澡后,到门口结转机上刷卡结转,一卡通账户将会扣除洗澡消费的金额,把小钱包补足为10元,本次结转的金额就是这段时间洗澡刷卡消费的总和。在结转机上放卡结转时一定要放到卡槽里稍作停留,不要取卡太快,听到“滴”声,并显示卡片余额和结转金额后再取走。

22f757e508bd4d58abf0ee88da6ecf65.png

4.问题处理

结转时如有问题,或对一卡通账户扣款有疑问,可以到餐饮大楼二层卡务中心进行处理。请于24h内处理,建议留下截图记录。联系电话:010-62989231,工作时间:工作日6:008:3011:0013:00

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问:放卡结转时显示3 ERR CARD

答:请检查自己的卡片余额是否不足,是否超过消费限额,卡状态是否正常。

问:放卡结转时拿卡太快,导致本次结转不成功出现的问题

答:出现这种情况必须当时就在本次刷卡的结转机上再次刷卡,可以结转成功,把洗浴小钱包补足10元,不会重复扣费。一定不要去其他机器上或者过段时间再刷卡结转,这种情况有可能造成重复扣费。切记:在结转机上放卡结转时一定要稍作停留,不要取卡太快,显示卡片余额和结转金额后再取走。

问:在浴室洗澡控制器上放卡没反应

答:确认校园卡是否损坏,新卡或者补卡后是否在浴室门口结转机上刷卡激活。

问:在浴室节水控制器上放卡显示OVER

答:洗浴小钱包余额不足,请到浴室门口结转机上刷卡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