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联系我们 信息门户
首页» 服务专区» 校园网使用
校园网使用
北京体育大学网站群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09

网站群管理系统管理、发布校内外网站信息,可设置管理员、信息员、编辑员等权限,编辑员可协助管理员进行学院二级网站等站点的文章内容编辑。文章编辑完成后,保存至后台即可,由本单位站点管理员或有文章发布权限的信息员负责发布。

1.1 后台界面说明

1.1.1 登录方式

校内访问入口为智慧校园门户中的站群管理应用。

                                             

校外访问时先登入WebVPNhttps://v.bsu.edu.cn),从业务系统中站群进入。

 

1.1.2 功能界面

不同权限的用户登录后,功能界面显示不同,以功能较多的超级管理员登录为例,界面如下图所示:

 

1.1.3 顶部主功能切换区

顶部主功能切换区中,不同权限的用户,顶部功能按钮不同。

编辑用户可以进行文章的管理,主要分<新建文章><草稿箱><我的文章>

 

顶部主功能区右侧显示当前用户所管理的所有站点,点击按钮可以直接切换,点击站点名称可直接跳转到对应站点的管理界面:

 

顶部主功能区右侧增加了通元小秘,可以在线咨询或解决系统的相关问题。

1.1.4 功能区

功能区模块化提供各种功能入口,不同权限用户显示不同模块。

 

 

选择添加新管理,可以列出所有的功能项,自由勾选需显示的模块:

 

1.2 内容管理

1.2.1 新建文章

点击<功能区>的【新建文章】,用户可以一键创建并发布文章,快速高效。


 

在新建文章界面,用户可以快速选择发布栏目,系统会记录最近发布的栏目供用户选择。

 

文章其他字段功能,详见内容管理中新建文章。

1.2.2 内容管理界面

 

进入CMS8后台,点击<功能区>的【内容管理】进入内容管理页面,选择任意栏目,可进行文章的录入、编辑、修改等操作。如图:

 

1.2.2.1 选择栏目

点击左侧站点名称,右键【全部展开】,选择目标栏目,如图:

 

会出现栏目全部展开的树形图,如下图:

 

1.2.2.2 新建文章类型稿件

(1) 手动录入

 

点击【新建】出现高级编辑器界面,如图:


 

标题:标题为必填选项,如有特殊要求,标题可设置显示颜色。

 

 

工具栏:可以编辑文字的大小、颜色、字体,插入媒体、图片、附件等,如图

 

工具栏特色详解:

撤销:对刚进行的操作进行撤销;

重做:恢复撤销前的操作;

格式刷:复制所选内容的格式,应用到不同位置的内容中。

清除格式:清除所选内容的所有格式,只留下无格式文本。

自动排版:按照设定的格式,一键排版。

 

多图上传:用户可以在文章内容中插入本地图片。

 

 

点击开始上传,图片上传成功。可以继续添加图片,也可直接确认,图片会自动显示在内容中。


 

按钮栏详解:

一键排版:可以给编辑器中的内容进行排版,可以选择默认排版,也可以自定义模板,进行选择。

内容纠错:可以将内容中的错别字识别出来,并做纠正。

 

(2) word自动导入

 

系统支持自动导入本地的word格式文档,将文档名称作为标题,文档的内容作为文章的内容,自动保留原文档格式。

 

 

导入后的文章为新稿状态,按照普通文章的流程进行相应的发布操作即可。

温馨提示:

对于在网站首页或二级页中可显示文章封面图和文章摘要的版块,请完成文章相关图片摘要属性设置,否则网页中相应位置会显示空白影响美观。

 

1.2.2.3 新建链接类型稿件

点击【新建】--选择【链接】,可建立链接类型稿件,链接至本网或其他网站的某个网页。

 

 

1.2.2.4 新建文档类型稿件

点击【新建】--选择【文档】,可建立文档类型稿件,上传wordpdf等各类格式的文档,多用于文件下载等用途的栏目。

 

 

1.2.2.5 稿件移动

文章状态为<新稿><已编>状态时,可以进行文章的移动。

移动方法为:选择文章----点击【操作】—选择【移动】--选择目标栏目--【确定】

 


 

1.2.2.6 稿件复制

复制的文章在新的栏目下为新稿状态,保留原文章的发布时间,复制后的文章与原文章无关联,修改文章内容不影响原文章。

 

 

1.2.2.7 删除稿件

文章为<已签><已发>状态时是不允许进行删除的,文章在新稿、已编或已撤状态可以进行删除操作:

 

选择要删除的文章,点击操作按钮中的【删除】,删除后的文章可以在回收站中找到,点击对应文章列表中的按钮,进入当前栏目对应的回收站:

 

选中回收站中的文章,可以进行还原或彻底删除操作,选择还原,文章则回到原文章列表,选择删除,文章将从系统中彻底删除,无法恢复。

 

1.2.3 草稿箱

【草稿箱】的作用是新建或存放一些文章,可以修改,可以转移到站点的栏目,作为站点栏目下的文章。可以选择草稿箱里的多篇文章,转移到指定的站点下的栏目下,按取消则返回。

 

1.2.4 我的回收站

回收站会暂时存放用户删除的文章、栏目和模板,在回收站里用户可以进行文章、栏目、模板的还原,也可以从数据库中彻底的删除。

 

结合本校实际,本手册提供网站群管理系统编辑员类型用户常用功能说明,如需使用其他高级功能或有问题,可咨询在线通元小秘或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