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联系我们 信息门户
首页» 服务专区» 校园网使用
校园网使用
北京体育大学信息门户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0-12-02

北京体育大学信息门户整合了校内各种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为学校各类用户提供一个集成的、个性化的信息环境。现已集成了学校多个应用系统,涵盖了统一身份认证、信息服务、数据交换、人力资源、教务、财务、外事服务等公共平台。信息门户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用户进行登录权限控制,登录后可以通过单点登录的方式访问其它业务系统。

一、信息门户登录方式

信息门户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完成登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提供如下两种登录方式:

1.用户名密码登陆:校内用户请访问http://i.bsu.edu.cn,登录即可;校外用户请访问http://www.bsu.edu.cn,页面上方中间点击门户,登录即可。信息门户的用户名为教职工工号或学生学号。如果您是首次登录,请先激活您的账号(激活需在校内网完成);如果您是新生,请使用初始化密码(身份证后6位,如果包含字母请大写)登录,登录后请及时修改为强度更高的密码。


temp1.png


temp2.png


temp3.png


2.动态码登录:通过绑定在系统中的手机号获取动态码实现登录。如果您的手机号未绑定,请先绑定手机号。


temp4.png


二、信息门户密码修改及找回

1.登录信息门户以后可以对个人基本信息进行修改和查询,包括绑定邮箱、手机号码、修改密码、查询认证日志等。


temp5.png


2.登录页点击忘记密码,进入密码找回页面。


temp6.png


找回密码支持两种方式:

(1)通过邮箱找回密码

(2)通过手机短信找回密码

以上两种方式如果都不行,则需要您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到信息网络中心用户服务大厅现场办理。

三、信息门户功能简介

用户进入信息门户后,左侧有根据学生、教工等多个角色提供的可用应用列表;个人数据为重要事项的提醒,包括未读邮件,公文系统的待办,个人工资,一卡通等个人相关信息的提醒;系统直通车是已经实现单点登录的各业务系统的集中入口;常用链接为暂未实现单点认证或者无需认证即可使用的信息系统链接;右上角点击姓名可进入个人中心;左上角点击小房子图标可进入校园内网。


temp7.jpg


四、系统兼容性

建议用户使用新版谷歌、360浏览器、IE9及以上浏览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temp8.png


五、用户服务

用户重置密码可以携带个人有效证件信息网络中心用户服务大厅办理。

如使用中遇到其他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北京体育大学信息网络中心联系。

联 系 人:刘老师    

微 信 号:北体智慧校园(Bsu-SmartCampus)

联系电话:010-62989463

电子邮箱:i@bsu.edu.cn

信息网络中心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