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
联系我们 信息门户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迎新工作首次启用智慧迎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0-12-02

2019 年8月22日,北京体育大学首次启用智慧迎新平台,迎接3500余名新生报到。各学院使用扫码枪扫描学生通知书上的条形码,进行报到登记,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报到统计信息实时投放大屏。电子大屏为敞开怀抱迎接新同学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众多家长和学生驻足、拍照留念。


图片 1.png



智慧迎新平台设计新颖,将市场上的通用化系统适配于我校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既有的数字化系统架构,与上下游多个系统交互,且体现出了体育高校特色。平台在使用体验上追求极致,强调数据归总及在系统层面流通。大屏设计细节上,主图、标语、Logo等充分展示我校特色,整点或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在院系完成报到后,大屏会弹出生日祝福,体现对新生温馨的人文关怀。

在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迎新平台的账号就已经提前开通,实现了新生在来校报到之前即可使用电子身份畅游智慧校园。截至821日,在各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中,有 98%以上新生已经通过智慧迎新平台办理了信息采集和照片采集。迎新平台还提供了其他实用功能:学生可填写入学调查问卷供排宿参考;自助开通学校邮箱,在来校前增添一份对BSUer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办理绿色通道信息提交和审核等。数据实现跨平台流通,新生来校后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使用覆盖校园的BSU无线网,访问智慧校园门户(i.bsu.edu.cn)及其中各种应用,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环境。

学生在迎新平台上提交的照片用于一卡通制卡。2019年也是我校一卡通升级元年,在迎新工作中继续体现了新一卡通较往年老卡方案的优势。照片自主提交,提高了学生对卡面颜值的满意度;提前将卡与学生信息关联开卡并下发到院系,并且一卡通有移动支付充值功能,学生来校后即领即用,不必现场排队开卡、充值。

学生在迎新平台上填写的问卷调查用于辅导员排宿参考,问卷内容包括兴趣爱好、作息时间、生活习惯等诸多方面。排宿平台整合了问卷调查结果、生源地、院系、班级、民族等信息,辅导员在页面上勾选其中单项或多项,即可按选中因素自动排宿。平台化的排宿功能减少了辅导员和宿管老师大量的手动操作、整理数据、校验数据的工作,同时排宿方案上更加个性化,更加以人为本。

智慧化迎新平台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路漫漫其修远兮,更多提升教职工工作效率,提升同学们幸福感的工作需开展,信息网络中心必当全力以赴。